法声

品尝生活两次?

末世

从外搜集物资回来,我们走得很散漫。最近丧尸变得稀少又弱小,这几次出行都很顺利,大家心情都很放松。

队友随意击杀了散落的几只丧尸,我们边聊天边往前走,我慢吞吞走在队伍后方的角落。

“别发呆,小心被叼走” 杨里开玩笑。

我心不在焉的回了个微笑。

“王条件反射的输出都比你高” 李昕昕冲杨里嚷嚷。

我听着他们嘻嘻哈哈,逐渐神游天外。

我说的神游是真的神游,我可以脱离精神到另一个独立空间,同时操控身体,有时候偷懒就会挂机,虽然挂机时候身体各方面指数都会降低,但精神体的锻炼和睡眠都能反馈到肉身上。

这个能力很逆天。挂机的身体相当于分身,即使分身死亡,我也能定点重塑肉体。

在往生路上走过两遭,我训练格外拼命,整个人也变得沉默寡言。

我们回到了驻地,这里是末世前的幼儿园改建的。

我们是末世后长大的孩子,印象中的天空总是雾蒙蒙,幼儿园鲜艳的油漆已经斑驳,但一进入这里,一切都有了温度。

逐渐老去的前辈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,有人嘴巴里还嚼着烟草。

人一多,空气就弥漫着难闻气味,但大家也没有要求那么多。看到我们回来了,还笑着对我们打招呼。

住房很拥挤,大家破破烂烂的家当都堆到了走廊上,但都不舍得丢弃。

我们避开障碍物往里拐,队伍里的人慢慢道别归家,越靠近中心,人就越少,最后只剩我,李昕昕和杨里三个人。

我们三个从小一起长大,在驻地的中心,很隐蔽的角落有一个小窝,是我们自己搭出来的。隔着厚厚的外墙,里面很安静,躺在里面几乎听不到外面的声音,我们就像是穴居动物躲在地底,胆小又安静,不想被找到。小时候我们三就在地上打地铺,把衣服被子挤在一起取暖。

后来长大了条件好了,地上就铺上了厚厚软软的棉被。男女有别,杨里和我们分开睡了,李昕昕还挤在我旁边。

她睡眠质量特别好,而且雷打不动。我担心她睡梦中被吃了都不知道。而且她香香软软的,失眠时候抱起来的手感也特别好。我和杨里从小就很很疼这个小妹妹,她也如我们希望的那样,健康长大了。

吃了晚饭,我们互道晚安后入睡。我把碗扔在一旁,准备明天再洗,明天反正也是一天休息。我像往常一样进入空间锻炼。

早晨醒来,觉得身体异常沉重,我疲惫睁眼,李昕昕蜷缩我旁边睡得很香,我睡在被子外面,可能是踢被子了,觉得浑身透着冷意的。杨里已经不在了,被子乱糟糟堆在角落。

我慢吞吞地从地上爬起来,把桌子上的碗拿起来,边洗边想,洗完一定要放回包里,免得下次出门忘记。

太阳穴犯起丝丝疼,我抬起湿漉漉地手揉了几下,然后嗡地一下耳鸣。我想起了刚才的记忆。

---------------

我结束训练,估计着天快亮了,意识在切换第一视角时却遇到障碍。我有些呆愣地,看着我的身体遍布创伤和血迹,它已经失去温度,定格在死前的一刻,如今只有三维影像漂浮在我的精神空间之外。

它仰面漂浮着,头后仰低垂,眼睛还未闭上,失去高光,直愣愣地对着我。

我一阵惶恐,切换到外界,像坐在荧幕前的观众看着眼前的一切。昨日还一片安详的驻地,血流成河。但空荡荡的没有尸体,所有的人都像蒸发了一样。

昨晚分身的记忆潮水般涌来,将我吞没。

感觉到地面奇怪的震动,我坐起来,杨里也醒过来,我们在黑暗中摸索起身,没惊动李昕昕。

明明天光乍现,白昼就要来临了。

眼前一片红色和黑色的,死去的人们被货物般拖走。

杨里在我面前倒下,我心脏刺痛,他明明知道我可以复活。

我失血过多,手脚麻木,丧尸团团围我。


------------

咣当,是碗掉在地上的声音,我回过神来,人已经坐在地上捂着头。怪不得,醒来时我躺在地上,我已经死亡,是重塑到家里的。

李昕昕被碗摔落的的声音惊醒了,她从被窝里爬起来,头发还乱糟糟的,我看着她慌张朝我跑来,有些绝望地闭上眼。

昕昕,外面,是地狱啊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