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声

品尝生活两次?

人鱼废墟3

这次他很快就浮上来了,可能是去水底游了一圈,但是还是气呼呼的,瞳孔都缩小了,瞪圆的眼睛蓝幽幽盯着我,让我有点心虚。

“那,你吃橘子吗?”我问他,这次很礼貌,刚才可能冒犯到他了,毕竟他看上去和人类差不多。

人鱼慢慢凑近了我。

我觉得他听得懂我说话,放缓声音慢慢解释“是一种果子,黄色的,汁水很多,很甜”

这次他点了点头。

他真的听得懂我讲话。我从地上蹦了起来,他露出被我吓一跳的表情,我哈哈大笑 “你等我一下”,说完我转身就跑,边跑边回头看,人鱼变得有些小,很乖巧的趴在边缘等我。

我非常兴奋,跑得飞快,没顾得上湿漉漉地衣服,钻进帐篷摸出几个橘子就往回跑。

天呐,我竟然遇到了一条人鱼,而且超漂亮,超友善,甚至听得懂我说的话。

我把橘子剥好,自己吃了一瓣,然后把橘子递给他,他接过来,还不好意思似的背过身吃。

我全程惊奇地盯着他的手,他手上连着细细透明的蹼,但五指纤长。他在水中只露出上半身,除了隐隐约约的鳞片,几乎和人类一模一样。

他的手又向我伸过来,我把放着橘子的手向前递,但他冰凉的手越过橘子抚上了我的脸,专注地看着我,目光温和。又是那种很怀念的眼神。

“我们见过吗?”我脱口而出。他露出微笑,但和之前有些不一样,是一种很虚幻的微笑。他眼里闪着光,手滑向下,轻轻握住了我的小臂,向下扯了扯,嘴巴张合,但没有发出声音,好像是想让我下水。

他唇角弧度加深,接下来我只觉得手臂上的力量突然变大,我的全身都不受控制的倒向水面。

条件反射的闭气,我后知后觉地想,竟然被一条鱼的美色蛊惑住了,难道我不是鱼薄荷,是鱼饲料吗!

耳朵瞬间灌满水的声音,冰凉的水瞬间淹没了我,我感觉头发、衣服、整个人在上浮,但那双有蹼的手紧紧抓着我向下沉没。

“小满”我听到一个陌生的声音呼唤我,那声音伴随着咕咚的水声,像从很远的地方传来。

我睁开眼,看见很美的一幕。人鱼像是漂浮在空中,周围晃荡着蓝色的水光,他面对着我,轻轻拉住我的双手向墨蓝的水底下沉,尾巴微微摆动,像纱一样伴着水流拂过我的小腿。他仰头望着我,海藻般的黑发飘荡在耳边,衬地他的脸越发白皙俊美,像蛊惑水手的海妖。

“你离开了好久,我不是说过,七个月,人类就会忘记人鱼吗” 

“小提琴,现在是不是拉得更好了”我听到那个声音说。

"不要忘记小提琴啊”

我小时候经常来这边练琴。虽然我妈妈是知名小提琴手,但她没有要求我也成为一名小提琴手。上学后我加入了学校社团,老师很关照我,我觉得大家在一起交流,每周有固定练习的时间和地点也不错。直到有一天我听到别人说,我拉得这么差,老师还推荐我去参加比赛。

我突然意识到,妈妈没要求我,不懂音乐的亲戚朋友们也只是听个热闹,在家即使我的小提琴不成曲,也能得到夸奖。但这里是学校,我和优秀的人,甚至同龄人差了一大截。

我性格很胆小,不太讲话,也没什么朋友,总是独来独往,这是我第一次直面这么明显的恶意。

我开始加长练习的时间,但还是比不上一直坚持练习的同学。我甚至听到他们在嘀嘀咕咕说我练得这么刻苦但是一点进步都没有。我后来就带着小提琴和干燥剂来“孤岛”练习了,一开始手疼,进步慢,听不准音,技巧难,拉出来很难听,好想放弃。

后来竟然坚持下来了,甚至在毕业前得了一等奖,虽然还有人说是老师的选曲好的缘故,但是我已经很满足了。

我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呢,好像困难和烦恼在“孤岛”都被水和阳光化解了。

大一点后为了升学我转学去了城里上学,那边的同学甚至不知道我会拉小提琴,我也已经很久没拉琴了。但是那一段记忆,那么孤独,那么专注,在我平平无奇的人生中闪闪发光,也许是我这么大唯一坚持奋斗过的一件事,让人回忆起来都觉得很有成就感。

但是那段时间里,有出现过别人的身影吗?我睁大眼睛,看着水中人鱼陌生又美丽的脸。他和在水面上的气质都不太一样,有些妖异。表情悲伤又有些冷漠地看着我,又像是透过我注视着一段很遥远的岁月。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