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声

品尝生活两次?

人鱼废墟2

他胸膛很结实,手臂也很长,紧紧箍住我,让我几乎不能动弹。

我在对上那双蓝眼睛时忘记了挣扎,过近的距离让我忽略了其他,沉溺在那双泛着蓝色波澜的眼睛里,缱绻多情,好像我是他失散多年的恋人。水珠从他黑色的额发上低落,划过他苍白的脸颊,滚入茂盛的黑发中。我发现他脸颊上有鳃一样开口。

他温柔把我揽进怀里,蹭了几下我的发顶,我埋在他的颈窝,闻见他发间的清新的水气,感觉皮肤冰凉光滑。

头脑混乱地被抱了几分钟,我感觉人鱼的力气变小了,冰凉的怀抱温度逐渐升高,我挣扎着抬头看他,他喘了几口气,慢慢松开了我,我赶紧爬起来,衣服都湿透了,贴在身上很难受。坐在地上我打量着面前的人鱼,他上身是人型,粗壮的鱼尾蜷缩在一侧,看起来也巨大无比,全长感觉又两米半。

他动作笨拙地企图坐起来,我警惕的退后,在岸上对他来说似乎很辛苦,我看他又重重喘了几口气,脸颊上的鳃一张一合的,转头来看我,眼眶透着水汽,面上泛起潮红。

近看只觉得五官精致,远看更觉得他透出一股脆弱苍白。

他张口似乎想说话,声音好听,像水中升起的气泡晃悠悠破碎。我侧耳去听,只觉得含糊不清。

我看他眼神透出几分可怜的潮湿,不由得猜测,他是不是缺水了。

他躺在那里确实像是条砧板上挣扎都不想的鱼。

我无语了,人鱼上岸这么弱的吗,那他跳上来干嘛,找死吗?

 确定他没有威胁性,我吭哧吭哧地又是推又是拖,人鱼任我折腾又重的像钢筋,偶尔抬抬手臂配合我的动作,最后我把他像只滚筒一样滚回了水里。

途中他漂亮的尾巴被刮掉了几道鳞,最后落水的时候,脑袋还在布满青苔的大石头上重重磕了一下,那么大一条鱼滚下去溅起老大一片水花,之后半天没浮上来,我不禁怀疑那条鱼是不是撞晕过去了。

人鱼生活在深海里,遥远地像个传说,非常神秘。今天一见,怎么傻乎乎的。

我蹲在岸边看着深不见底的水面,开始思考,难道我终于觉醒了超能力—就像猫薄荷对猫一样—行走的人鱼薄荷!

等了许久,黑发的人鱼冒了出来,水面上只露出一双眼睛,似是羞赧,欲说还休的望着我。

我心领神会,决定缓解他的尴尬,加深我们的友谊,我从兜里摸出蟹肉棒,努力伸长胳膊试图投喂,嘴巴里还发出逗小猫的声音。他脸色一下就沉下来了,猛扎回水里,大尾巴甩起水花淋了我一身,这下好了,湿得透透的。

人鱼脾气还有点大,我有些遗憾的收回手,迟疑了一下,把淋了水的蟹肉棒塞进自己嘴里。然后在岸边趴下,等着他再从水里冒出来。

评论

热度(2)